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8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揭晓 法国高校仍表现不佳

2018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揭晓 法国高校仍表现不佳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BFMTV)8月15日报道,在最近颁布的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有19所法国大学进入前500强榜单,包括入围百强的三所高校:第36位的索邦大学、第42位的南巴黎大学(巴黎十一大)和第64位的巴黎高等师范学院。

与2017年相比,法国高校此次进入世界百强的仍仅有三所,而进入五百强的数量则减少了一所。法媒称这在一定程度上表现出法国高等教育的稳定性。

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36位的索邦大学。该校是由原皮埃尔和玛丽居里大学(巴黎第六大学)与原巴黎-索邦大学(巴黎第四大学)于2018年1月合并而成的。该校对此次排名很满意,并认为这是“索邦大学作为一所具有国际视野的研究性大学”的有力证明。

此次揭晓的榜单中,美国高校表现最为出色。榜上前15所大学中13所来自美国,哈佛大学更是独占鳌头。其余两所则被英国囊括,分别是排名第3的剑桥大学和第7的牛津大学。前20所大学中,只有一所来自非英美地区,即排名第19的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自从2003年始,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每年都会公布500所世界顶尖大学。其衡量标准主要为: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的折合数、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教师的折合数、各学科领域被引用率最高的教师数、在《自然》(Nature)和《科学》(Science)杂志上发表的论文折合数、被科学引文索引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收录的论文数等。(实习编译:郭栩麟 审稿:王战涛)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阿联酋外长同伊朗外长通电话 讨论地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