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俄金发美女被指“渗透”美国政治 狱中遭全天候监视

俄金发美女被指“渗透”美国政治 狱中遭全天候监视

图为俄罗斯女子布蒂娜(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8月2日电 当地时间周三(1日)俄罗斯公民玛利亚·布蒂娜在美国被捕一事有了最新进展。布蒂娜的律师罗伯特·德里斯科尔表示,在美司法部关于她“渗透影响美国政治”的指控面前,布蒂娜拒绝认罪。

7月15日,布蒂娜在美国华盛顿被捕,理由是涉嫌非法充当俄罗斯代理人,“渗透”影响美国政治。之后,布蒂娜保释被拒,并可能面临长达15年的监禁。美方检察官称,布蒂娜试图通过各种途径与美社会组织及个人打通联系,进而影响美国政治。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布蒂娜的律师在接受采访时称,布蒂娜在美国参议院的作证记录将对本案辩护起到重要的作用。周三早些时候,美国参议院的情报委员会表示,将向司法部和布蒂娜的律师提供她的证词。德里斯科尔认为,这份证词将对布蒂娜有很大帮助,因为她如实作证。目前,这份证词在案件最初审理的阶段,还不会公开。

德里斯科尔在周三接受CNN采访时称,布蒂娜的律师团队正在与美国检方进行辩诉,并强调布蒂娜绝对不会认罪。此外,对于美国检方认为布蒂娜与同伴保罗·埃里克森之间发生的共计击30万美元的可疑交易,德里斯科尔也提出质疑。他说,所有问题都应该得到合理的解释。

俄罗斯政府也对美国拘留布蒂娜一事大加批评,认为对她的指控毫无根据,并称一定会保护布蒂娜的安全。上周,俄罗斯一名外交官探望了布蒂娜。俄驻美大使馆表示,布蒂娜在监狱中抱怨食物难吃,并且还面临全天候监视。

第二次探视的时间定于周四,使馆方面强调,将继续向本案提供领事帮助,并协助布蒂娜的律师团队,帮她恢复自由。(海外网 魏雪巍)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