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一名韩国人在利比亚遭绑架 文在寅指示全力营救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2日发表评论,就一名韩国人在利比亚遭绑架一事表示,韩国政府自案发至今同利比亚政府以及菲律宾、美国等国家保持密切合作。绑架当天,总统文在寅就指示动员国家一切可用力量救人。

一名韩国人在利比亚遭绑架 文在寅指示全力营救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报道,利比亚当地媒体218NEWS公布了时长2分43秒的求救视频,被绑架的韩国男子在视频中说“总统先生,请救救我,我的祖国是韩国。”

金宜谦说,他的祖国和总统从未忘记他。在亚丁湾执行反海盗护航任务的韩国海军清海部队案发当晚奉总统文在寅之命驰援利比亚附近海岸。

金宜谦表示,这位男子气色不好,嗓子哑了,但看似没有受伤,也算是不幸中的幸事。金宜谦还说,“我妻子、孩子们因我而饱受煎熬”的话让人感受到长期在沙漠中风吹日晒支撑家庭的一位父亲的责任感,他在枪口下仍然先担心家人。

金宜谦称,希望国民为他平安获释而祈祷,只要万众一心,相信可以传来好消息。

当地时间7月6日,利比亚西部地区的武装民兵队闯入当地一家企业抢夺财物并绑架一名韩国人和3名菲律宾人。韩方尚未与绑架团伙直接联系。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