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求求你们放过茶卡盐湖吧,天空之镜已经快变成垃圾场了! 2018-07-30 22:20青海

在中国,有一个地方,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它是中国版的天空之镜——青海茶卡盐湖。

中国版天空之境变垃圾场 去茶卡盐湖要注意这些 国外天空之境在哪

因为风景的独特性,茶卡盐湖2018年的游客接待量已经突破每天4万人次,人一多景区的各种问题也就突显了出来,比如近期网上就曝光了4万游客蜂拥至茶卡盐湖,将“天空之境”变成了“垃圾场”,湖面走廊上的游客无视垃圾桶,将穿过的鞋套遍地乱扔。

中国版天空之境变垃圾场 去茶卡盐湖要注意这些 国外天空之境在哪

其实早在年初 , 茶卡盐湖景区发出公告,通告游客,为保护盐湖环境,景区专门定制可再生环保型鞋套,低价租赁给游客使用。景区内,不得使用非环保型一次性鞋套下湖

但近期,随着游客增多,景区内外,一些不法商贩向游客兜售一次性鞋套,同时,部分游客在进入茶卡盐湖景区之前,就已购买了质量低劣的一次性鞋套,出现部分游客将已使用的鞋套随意丢弃的不文明行为。

中国版天空之境变垃圾场 去茶卡盐湖要注意这些 国外天空之境在哪

茶卡盐湖的美景不可复制,所以卓玛在此向各位驴友们呼吁:文明旅游,不要因为我们的热爱使美景凋零!

中国版天空之境变垃圾场 去茶卡盐湖要注意这些 国外天空之境在哪

如果你也刚好打算去茶卡盐湖旅游,一定要注意下面这两点小提示:

1、一定要购买茶卡盐湖专用可再生环保型鞋套,非环保型鞋套不能穿着下湖噢。

2、不要随便在景区内扔饮料瓶、烟头等垃圾,特别是盐湖里,清理起来特别难,对环境也污染很大。

不要等到茶卡盐湖像年保玉则一样被关闭了,我们才后悔莫及,爱护茶卡盐湖,从你我做起!

中国版天空之境变垃圾场 去茶卡盐湖要注意这些 国外天空之境在哪

乌尤尼盐沼

乌尤尼盐沼在玻利维亚波托西省西部高原内,海拔3,656米(11,995英尺),长150公里,宽130公里,面积9,065平方公里,为世界最大的盐层覆盖的荒原,有“天空之镜”的美称。边缘有盐场,主要盐场间有公路相通。 雨量稀少,气候干燥,仅在12月至次年1月积水时,经由利佩斯河泄水。是由古老的明钦湖干涸而成。与北面的科伊帕萨盐沼(Coipasa Salt Flat)隔着一连串的小山川相望。

阿尔蒂普拉诺(或称“高平原”)是位于玻利维亚安第斯山区的一片辽阔的高原,海拔在3000米以上。在高原南端有一些冰川融化时留下的盐湖,而在1万年前最后一个冰期(第四纪冰期)结束时,湖水已逐渐消失。高原上最大并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乌尤尼盐沼(Salar de Uyuni)。每年夏季(雨季12月至次年1月),它被雨水注满,形成一个浅湖;而每年冬季(旱季7月至10月),湖水则干涸,留下一层以盐为主的矿物质硬壳,中部达6米厚。人们可以驾车驶过湖面。尤其是在雨后,湖面像镜子一样,反射着好似不是地球上的、美丽的令人窒息的天空景色,这也就是传说中的“天空之镜”。由于面积空旷,极其光滑(覆盖着浅水),同时又极平整(海拔差异极小),地表反射率极高,使阿塔卡玛成为一个理想的测试和校准地球遥感卫星之地。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