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意大利副总理给英国“脱欧”鼓劲:希望成为典范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马泰奥·萨尔维尼28日接受英国媒体采访,谈论英国脱离欧洲联盟、意大利国内低生育率和移民问题。这名持极右翼政治立场的官员提醒英国别被欧盟“忽悠”,鼓励英国就“脱欧”议题对欧盟采取强硬立场。

【给英国提醒】

萨尔维尼现年45岁,是意大利政坛当红明星,在社交媒体“脸书”上有300万粉丝。他领导的极右翼政党联盟党在今年3月议会选举中成为第二大党,与第一大党五星运动组建联合政府。

萨尔维尼持“疑欧”态度,28日接受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独家专访。他在采访中说,希望英国“锁定”一份不错的“脱欧”协议,与欧盟的谈判成为“战胜欧盟的典范”。他说,意大利方面支持英国谈判并希望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举行一对一会晤。

萨尔维尼再次发表争议言论,涉及他与欧洲议会打交道的经验:“要么你横,把你的观点强加给它,要么你受它欺诈。”

萨尔维尼先前多次给难民和吉普赛人扣上“强奸犯”和“小偷”的帽子,招致舆论批评。

按照《星期日泰晤士报》的说法,萨尔维尼的“野心”不仅限于英国国内;他瞄上了定于明年5月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希望欧洲的极右翼同盟能够在选举中获胜,进而掌控包括欧洲理事会和欧盟委员会在内的欧盟其他机构。

【给意大利号脉】

谈及意大利国内情况,萨尔维尼把意大利生育率低迷视为头号问题。在他看来,一个“不生育孩子”的国家“注定死去”。

“我们新设立一个家庭部,负责生育、学前保育,还建立一套把家庭考虑在内的财政系统,”萨尔维尼说。

就移民议题,萨尔维尼保持先前强硬立场,说意大利政府工作重点聚焦于减少移民。“近两个月与去年同期相比,进入意大利的移民数量减少将近3万人。”

在萨尔维尼看来,移民问题在根本上是“就业问题”,后者与劳动力供应过剩相关。他的目标是打造一个人们可以“放轻松”的国家,让低技能的劳动力也可以在这个南欧国家找到工作。

萨尔维尼说,借助国际贸易和经济发展从“源头”减少移民数量更为合理,把移民转移至欧盟以外的难民营是“好主意”。

意大利是移民和难民从海路进入欧洲的“桥头堡”之一,过去5年超过60万人登陆。作为联盟党党首,萨尔维主张打击和驱逐非法移民。他出任副总理兼内政部长后,多次拒绝载有难民的船只停靠意大利港口,要求其他欧洲国家“接盘”并因此与法国、马耳他等国家产生龃龉。(王逸君)(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