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日本软银即将发售可自动清扫车站地板的机器人

人民网东京7月24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软银集团旗下负责机器人研究的部门将于8月1日发售无人驾驭的地板清扫机器人。

该机器人的外观稍大于轻便摩托车,第一次使用需人工驾驭做出清扫路线的数据,第2次以后只需按下启动按钮就可自动在设定好的区域清扫地板。若清扫路线上有人或障碍物,可通过传感器检测并进行回避。每次充电可工作约4小时。

地板清扫机器人的价格为248万日元(不含消费税),此外每月还需在软件和通信网络费等方面支付5万9800日元(不含消费税)。

考虑到可以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预计该机器人将可以用于车站和商业设施的夜间清扫工作。(编译:赵越婷 审稿:陈建军)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