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印度取消卫生巾进口关税:经期无法上学致女性辍学

据新华社电印度政府21日宣布对卫生巾不再征收12%进口关税。一些女性权益保护团体估算,这一南亚国家大约80%的女性无法使用卫生巾。免税举措将帮助更多女性安然度过特殊日子,走进学校和职场。

可买经期用品促女性教育

印度代理财政部长皮尤什 戈亚尔21日在首都新德里参加商品和服务税委员会会议,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取消卫生巾进口关税。这以前,据印度2017年7月施行的商品和服务税,卫生巾进口税率为12%。

戈亚尔说:“我确信,所有母亲和姐妹们听到卫生巾现在100%免税的消息都会非常开心。”

印度一些女性权益保护团体估算,印度全国大约80%的女性经期无法使用卫生巾。由于没有卫生用品,再加上学校缺少卫生间,不少女生经期无法上学,成为女性辍学的主要因素之一。

在印度农村,一些女性缺乏卫生知识,因为卫生巾价格高昂、难以负担而不得不使用旧衣服或布条,增高感染和患病风险。

按照女性权益保护团体的说法,印度政府取消卫生巾进口关税将有助更多女性买得起经期卫生用品,为女性上学和就业扫除一大障碍。

40万人请愿呼吁减免关税

为了降低卫生巾关税,印度民众和多家权益保护团体四处奔走,发起请愿。他们认为,卫生巾和避孕套同样属于生活必需品,关税应为零。政府把卫生巾进口税率设为12%,等于把卫生巾归入奢侈品。

去年,议员苏什米塔 德夫在网上发起请愿,呼吁政府减免卫生巾关税,征得超过40万个签名。

今年年初,宝莱坞首部以经期卫生为主题的电影《护垫侠》上映,引发热议。影片男主角阿克谢 库玛尔加入一个宣传经期卫生的团体,倡导更多女性使用卫生巾。

这一团体的创建者阿马尔 图尔斯延说,印度政府取消卫生巾关税的消息是“属于每一个人的巨大胜利”。按他的说法,印度82%的女性无法使用卫生巾,免税举措可谓“重大利好”。

印度一家旨在增强女性经期卫生意识的基金会负责人苏尔比希 辛格说:“这是一项万众期待的必要举措,帮助女性留在学校和工作岗位……这将帮助她们成长,展示真正的潜力。”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