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欧盟经济界欢迎欧日签署自贸协定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18日电(记者帅蓉)欧盟经济界日前纷纷发表声明,对欧盟与日本签署的自贸协定表示欢迎,认为这一协定的签署发出了反对美国保护主义的清晰信号。

日本和欧盟17日签署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协定生效后,双方将立即或分阶段取消大部分关税。届时,欧盟农产品将以低关税进入日本市场,同时日本汽车及电子产品在欧盟市场也将更具竞争力。

欧盟领导人认为签署EPA表达了双方共同对抗贸易保护主义的强烈意愿。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17日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协定的签署对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尤其是在当前有人质疑这一秩序的背景下。“我们发出一个明确的信号,我们站在一起,反对保护主义。”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说,EPA是关于未来自由和公平贸易的声明,“保护主义不能达到保护的目的,单边主义不能产生团结”。

欧洲行业组织“商业欧洲”主席皮埃尔·加塔1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基于规则的国际贸易面临压力的情况下,日欧EPA是一个里程碑,它向世界表明:欧盟是贸易自由化的坚定支持者,也是基于规则的贸易体制的捍卫者。

代表数字技术产业的“数字欧洲”组织也对EPA的签署表示欢迎。“数字欧洲”总干事塞西利娅·博内费尔-达尔说,协定的签署表明欧盟和日本正致力于维护自由贸易规则和改善全球商业环境。

欧盟农业食品链组织发表声明说,这一协定是欧盟与贸易伙伴加强关系的重要一步,预计削减关税和清除非关税贸易壁垒可为欧洲农产品、食品和饮料出口创造重大机遇。

日欧EPA谈判始于2013年,涉及关税、知识产权、电子商务交易规则等27个领域。据日本政府初步测算,协定将拉高日本国内生产总值1%,增加国内就业29万人。据欧盟方面预计,协定生效后,每年将推动欧盟对日出口增加200亿欧元。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