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WTO发布报告:贸易限制措施危害全球经济复苏

WTO发布报告:贸易限制措施危害全球经济复苏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7月5日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4日发布报告称,承担大部分全球贸易的二十国集团(G20)在2017 年10月至2018年5月采取的加征关税等新贸易限制措施达39起,与2017年5月至10月相比,月均数量翻一番。

报道称,该报告指出,由于主张“美国优先”的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G20内部的贸易保护主义色彩日益浓厚,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警告称“对全球经济的影响非常令人担忧”。

报告显示,G20在2017年10月至2018年5月采取的加征关税、进口限制等贸易限制措施每月平均有6起,相比2017年5月至10月的3起翻了 一番。另一方面,取消关税等贸易促进措施合计有47起,月均为7起, 仅比2017年5月至10月的月均6起略有增加。

阿泽维多指出,若事态进一步恶化,对于正在从2008年金融危机中恢复的全球经济“可能造成严重威胁”。他呼吁G20首脑保持克制,不要采取新的贸易限制措施和报复性措施。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