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法国将投资100亿欧元支持核工业和可再生能源创新

新华社巴黎6月26日电(记者徐甜)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26日在法国巴黎出席第三届世界核工业展览会时说,核电在长期内仍然不可或缺,法国将投资100亿欧元支持民用核工业和可再生能源创新。

勒梅尔在开幕式致辞时说,法国在考虑未来能源结构时将注重核工业与可再生能源之间的平衡。“从长远来看,为保证法国的供应安全、竞争力和能源独立性,核能仍是必不可少的。”他说。

勒梅尔认为,可再生能源发展并不会削弱法国的核工业。法国是全球核电大国,核电在其能源结构中占比超过70%。为鼓励可再生能源发展,法国政府计划到2028年将核电占比降至50%,并大力发展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

和法国不同的是,同为欧洲大国的德国选择了弃核之路。2011年3月日本大地震引发核泄漏事故后,德国政府关闭了8座正在运行的核电站反应堆,并决定在2022年前分批关闭另外9座核电站,实现全面放弃核能。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