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本·拉登前保镖在德每月领1100欧元救济金 受德庇护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已被击毙,而他的保镖呢?却在德国领着每月超过1100欧元的国际救济金。德国《明镜》周刊24日报道称,本·拉登前保镖萨米(Sami A.)1997年进入德国,自2008年起一直领着德国国家救济金。而德国还无法将其送回原籍国——突尼斯。背后有何故事?

在题为“本·拉登保镖获1100欧元支持”的头版文章中,《图片报》称,一位名为萨米的现年42岁的突尼斯萨拉菲,据称是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保镖。报道称,萨米自1997年以来一直居住在德国,并自2008年起每月获得超1100欧元救济金。

为什么萨米被允许长期留在德国不被驱逐,而且还领着国家救济金?

《明镜》周刊解释称,萨米不能被驱逐回他的家乡突尼斯。为何?德国司法部门认为,萨米在突尼斯“极有可能遭到酷刑威胁,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对待”。2012年,德国盖尔森基兴行政法院表示,萨米必须“无限期”待在德国,因为他在突尼斯面临“酷刑或有辱人格的对待”的威胁。

至于每月领取国家救济金,则是在德国“寻求庇护者福利法”框架下进行的。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