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利息差距不容小觑 英国大银行年“省”10亿英镑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官员说,英国多家大银行长期存款利息如果调至中小银行水平,每年会多付10亿英镑(约合88.15亿元人民币)利息。

英格兰银行没有说明这些大银行的名称,仅说它们长期存款利息平均比中小银行低0.2%。

英国《每日邮报》22日以英格兰银行金融稳定部门常务主任亚历克斯·布雷齐尔为消息源报道,这些大银行算盘打得精细,每年从数以百万计储户身上省出不少“银子”。

专家说,英格兰银行提到的大银行包括汇丰银行、巴克莱银行、劳埃德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这四大银行囊括全英国75%的活期存款账户,在吸引储蓄方面有巨大优势。

储蓄比较网站主管安娜·鲍斯说,大银行压低的不仅是长期存款利息,短期存款利息也较低。例如,汇丰银行和巴克莱银行活期利息分别为0.05%和0.2%,而规模较小的法国银行RCI活期利息为1.3%。不少储户“认为不值得换家银行”存钱,但这利息差距“其实不容小觑”。

巴克莱银行和劳埃德银行拒绝就利息差别向媒体作出回应。苏格兰皇家银行则说,它提供多种储蓄账户,部分账户利息较高。汇丰银行称,它的储蓄账户“有竞争力”。(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