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注意了!韩国查出这13种化妆品重金属锑超标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19日表示,韩国化妆品ODM公司Hwasung Cosmetics(火星化学)株式会社向8家企业发货的13种产品被检出重金属锑超标。

事件一出,作为韩国化妆品巨头的爱茉莉太平洋首先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该公司承认,今年1月从Hwasung Cosmetics处收货的部分产品被确认锑超标,包括4种爱茉莉化妆品和2种伊蒂之屋化妆品的部分制造编号。

虽然爱茉莉太平洋方面已经致歉,并表示停售及回收问题化妆品,但《东亚日报》指出,舆论对于知名化妆品公司在品质管理方面的失责倍感失望。

韩国查出这13种化妆品重金属锑超标 包括巨头“爱茉莉”

Aritaum full cover遮瑕膏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检出锑超标的产品有Aritaum full cover遮瑕棒/膏1号亮白色及2号自然色、伊蒂之屋AC Clear up遮瑕膏、砍刀眉笔3号灰棕色、XTM style homme遮瑕棒、Black Monster black erasing遮瑕棒、SKEDA男士遮瑕棒、Skin food樱桃唇线笔、3CE超细眉笔#CHESTNUT BROWN、Makeheal裸妆超细眉笔BR0203等13种产品。

报道说,锑是重金属的一种,存在于矿物质等中,在成品中的含量不得超过10 /g。锑可作为材料用于合金、油漆、祛痰剂、半导体等中,虽然用途广泛,但毒性十分猛烈。锑中毒可引起皮肤炎、鼻炎、头痛、呕吐等症状。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