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加亿万富翁夫妇豪宅内离奇死亡 所持药厂官司不断

加亿万富翁夫妇豪宅内离奇死亡 所持药厂官司不断

现场图

当地时间15日下午,加拿大亿万富翁巴里⋅谢尔曼及其妻子被发现神秘死在其豪宅内,正就这一事件展开调查的多伦多警方称,两个人的死亡“疑点颇多”。

据路透社报道,处理此案的警方表示,目前虽不能100%确信是他杀,但这对夫妇的死因确实比较可疑。尸检结果目前还没有出来,警方目前并没有锁定任何嫌疑人,而屋内也没有什么强制进入的痕迹。

得知这一消息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发推特表示哀悼,而多伦多市长则称这一死亡事件“令人震惊”,并指出这对夫妇为该市做出了巨大贡献。

多伦多《环球邮报》援引这对夫妇的一位亲戚表示,谢尔曼及其妻子最近准备将其豪宅以540晚美元的价格出售,一位房地产经纪人正是在房屋的地下室内发现了2人的尸体。

现年75岁的谢尔曼资产达32亿美元,排在加拿大富豪榜第15位。他在1974年创办了私人持有的制药公司奥贝泰克(Apotex),通过引入大量的低价位的非专利药品来占领市场份额。2012年,其辞去该制药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职务,但仍为执行董事长。奥贝泰克目前是全球第7大非专利药品企业,拥有11000名员工。据悉,这对夫妇以其慈善事业而闻名,为医院、大学和犹太人组织捐赠了数千万美元

另据多伦多《星岛日报》报道,作为300多种非专利药品的生产商,奥贝泰克曾经历了非常多的诉讼。其中比较出名的是,施贵宝制药公司在2006年起诉奥贝泰克,试图阻止其销售一种心脏病治疗药物。谢尔曼还曾被他的多名堂兄弟起诉拖沓奥贝泰克的股份。据悉,谢尔曼是在收购其叔叔的帝国实验室公司后,建立了制药公司奥贝泰克。而这些起诉他的亲戚正是谢尔曼叔叔的子女,他被指在买下叔叔药厂的时候没有兑现股权协议。

此外,谢尔曼还被控在2016年帮助现任加拿大财长组织筹款会,在2015年帮助特鲁多主持筹款晚宴,并每人收费1500美元。联邦法庭正在对此进行调查。(编译/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富翁夫妇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又有新进展!厦漳泉城际R1线,计划年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