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涉嫌腐败 巴西足协主席遭国际足联“禁足”90天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15日宣布,暂停巴西足协主席马可·波罗·德尔内罗的职务90天。在此期间,他不得参与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

涉嫌腐败 巴西足协主席德尔内罗遭国际足联“禁足”90天

国际足联的声明说:“这一决定是应道德委员会调查小组的要求做出的,小组已经正式对德尔内罗重新展开调查。”如果必要,这一暂停期可能会延长45天。

在美国司法机构近来对“国际足联贪腐案”审理期间,德尔内罗的名字多次在证人口供、录音和文件中被提及,因此国际足联重新开启两年前对他的调查。

“国际足联贪腐案”的调查人员13日披露,德尔内罗接受了650万美元贿赂以帮助一家体育营销企业获得美洲杯、南美解放者杯和巴西杯的广告合同。德尔内罗对这些指控全部否认,表示自己是无辜的。

2015年12月,在美国司法机构对德尔内罗提出7项罪名(3项渎职、3项洗钱和1项参与有组织犯罪)的指控后,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对他展开了一项临时调查,但始终没有进展,案件也被搁置。

从2015年起,德尔内罗始终没有离开巴西,由于巴西与美国没有引渡条约,美国司法机构无法将他与马林、前南美洲足联主席纳波特等人一同审判。德尔内罗在巴西国内没有受到任何指控。

德尔内罗拒绝对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的决定做出评论。此前他就“国际足联贪腐案”的表态始终坚持“在任期间从未直接或间接参与任何违规行为”。

根据巴西足协章程,巴西足协主席暂时由副主席安东尼奥·卡洛斯·努内斯担任。努内斯是巴西帕拉州足协主席,也是巴西足协内资格最老的副主席,2015年12月德尔内罗在离职4个月期间努内斯曾担负起暂时领导足协的任务。

德尔内罗目前的任期到2019年4月结束,他计划在2018年4月举行新一轮选举,希望连任至2023年。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德尔内罗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