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外交部:“双暂停”能把半岛局势从“对抗黑洞”中拉出来

据日本共同社近日报道,美国前朝鲜半岛核问题谈判代表加卢奇建议美国和朝鲜考虑中国提出的“双暂停”倡议,他认为若美朝通过对话建立互信,朝鲜可能会弃核。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赞同加卢奇的观点。

陆慷介绍,事实上,中方提出的“双暂停”倡议正在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有识之士的理解和支持。

外交部:“双暂停”能把半岛局势从“对抗黑洞”中拉出来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当前朝鲜半岛形势仍然深陷示强与对抗的恶性循环,前景不容乐观。但同时也要看到,和平的希望仍未湮灭,谈判的前景依然存在,动武的选择绝不可接受。

陆慷表示,中方赞同以实际行动阻遏朝鲜核导开发进程的同时,提出“双暂停”倡议,旨在为恢复对话谈判创造条件。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正如王毅外长所说,下一步各方还是应当认真考虑“双暂停”倡议,先走出缓和局势的第一步,至少先把半岛局势从目前的“对抗黑洞”中拉出来,为重启对话谈判创造必要的条件和氛围。

陆慷表示,朝美双方是朝鲜半岛核问题的直接当事方,掌握着解决问题的钥匙。中方支持也希望看到朝美双方通过直接对话接触,积累互信,改善关系,为最终解决半岛核问题创造必要条件。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