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苦闷中秋!恒春半岛停电居民摸黑团圆

台湾媒体报道,昨天中秋节,遭莫兰蒂台风重创的屏东、高雄居民,都忙着投入整理家园,不少地方仍没水没电,感受不到过节气氛,居民心情只能用“郁卒”来形容。有的居民自嘲苦中作乐,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

据报道,台风过后,恒春半岛居民几乎都在停电、停水、停话的窘境下,忙着投入整理家园。多数旅宿业因缺水电暂停营业,游客也被吓到退房,中秋夜垦丁暗淡无光。

“快给我们水电,其余再说。“莫兰蒂台风破百年的16级强阵风,处处是断裂的电线杆,恒春半岛除恒春镇区和垦丁前天下午恢复供水供电,昨天还有9成尚未恢复,各乡镇公所和台电营业所昨天被心急民众的询问电话塞爆。

恒春镇长卢玉栋说,没水没电的中秋团圆夜太难受了。“别说烤肉,连团圆餐都没得煮,我干脆叫孩子别回来了。“车城乡长张春桂说,全乡昨天仍未复电。

满州乡长余增春说,很多住宅铁皮屋顶被吹掀,“中秋夜,坐在家里就可赏月”,因受损房屋实在太多,短时间内缺工,修补还得排队。

台湾少数民族的牡丹乡高士村民吴明华表示,全乡都没水没电,族人中秋夜直接捡拾免费的废木材烤山猪肉、饮山泉水,也算苦中作乐。

莫兰蒂台风侵袭南台湾,尤其台南地区去年中秋节遭登革热重创,今年又逢台风肆虐,不少市民感慨“希望明年能好好过中秋”。

住仁德区的林先生表示,去年登革热疫情肆虐,烤起肉来心里怕怕的,今年又撞上台风,狂风吹一整晚;还有另一个台风可能会来,他利用整理家园后的空档,先和家人烤肉过节。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