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舍不得牲畜居民迟疑不走 巴厘岛或强制疏散

印度尼西亚27日把巴厘岛阿贡火山的喷发预警上调至最高级别,火山周边10公里为疏散区域。然而,截至当晚,仍有数万居民迟疑不走,主要是由于舍不得牲畜以及担忧生计。印尼当局透露,有可能强制疏散当地居民。

根据印尼国家抗灾署27日发布的最高级别喷发预警,阿贡火山正在持续喷出火山灰、偶有爆炸性巨响,种种迹象表明“一场更大规模的喷发恐怕迫在眉睫”。

国家抗灾署把疏散区域从火山周边7.5公里半径范围扩大至10公里,覆盖大约10万人。但截至27日晚,只有大约4万人撤离。

阿贡火山位于巴厘岛东北部,海拔超过3000米,上一次大规模喷发发生在1963年,致死超过1000人。

国家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普沃·努格罗霍说,一些居民的住所在1963年火山喷发中未受波及,因此他们此次怀着侥幸心理,迟迟不愿撤离。

另一些居民则担忧自家牲畜无人照料,于是尽量拖延撤离时间。村民科芒·格德28日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我们争取下午去临时安置中心,因为上午要给牲口喂食。”

据路透社报道,火山附近的不少村庄28日看起来“一切照旧”,集市照常开市,人们为生计奔忙。苏托波表示,政府部门已着手地毯式巡查,必要情况下可能“强制疏散”附近居民。

此外,当地政府正向附近居民发放面罩,用于抵御从天而降的火山灰。一家非政府组织的员工安娜·巴拉诺娃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该机构正尝试提供更好的防护面罩以及太阳能电视机,以防停电时无法接收外界信息。

阿贡火山今年9月地质活动激增,当局一度发布最高级别预警并疏散周边居民。进入10月,火山活动减弱,预警级别降低。但从11月下旬开始,火山再度活跃,喷出的火山灰柱最高达到4000米并伴有红光。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地质学家马克·廷盖提醒,尽管印尼政府部门准备措施充分,但是火山具体喷发时间难以精确预测,接下来的情况会如何“目前很难说”,绝不可掉以轻心。

巴厘岛是印尼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每年吸引大约500万游客。主要旅游景区距离阿贡火山大约70公里,目前不在疏散区域内。但由于受火山活动影响,巴厘岛机场27日上午开始关闭24小时,28日再次宣布延长关闭24小时。截至27日,已有445趟航班被取消,大约5.9万名游客滞留。印尼当局正安排车辆和轮渡运送游客前往其他机场。

中国驻巴厘岛首府登巴萨总领馆27日再次发布公告,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巴厘岛。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向本国公民发布旅行建议,提醒游客关注火山活动、航班取消等进展。

       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睡前别再为iPhone充电了!苹果科普正确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