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挪威上千名女艺术家齐发宣言谴责性骚扰

据法国媒体11月24日报道,挪威上千名女性艺术家当日通过媒体发表宣言,共同谴责性骚扰行为。

295位女歌手在11月24日的挪威《晚邮报》(Aftenposten)上发表一项联合宣言指出,必须让那些骚扰者和纵容者感到羞耻和罪恶。另外706位女性音乐家也共同发起一项宣言称,“即便是在‘世界上最平等的国家’,也没有理由相信这里的音乐界更好”。

《晚邮报》还在女歌手发表联合宣言的同版刊登多位匿名艺术家的证词,讲述自身遭受性骚扰和不公平对待的经历。其中一名歌手说,“我收到来自同事无数的短信,内容只关乎我的外貌,完全没提我完成的工作”。

报道称,挪威一向被视为全球性别最平等国家之一。2017年世界经济论坛的一份报告中,挪威在全球性别最平等国家中名列第二。北欧多国也名列前茅,其中冰岛位居第一,芬兰第三,瑞典第五。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