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自然奇观!英男子拍到双彩虹初升水面 唯美动人

近日,英国苏格兰的野生动物观察者罗杰•杰普森在马尔岛的菲什尼什角拍摄水獭,不顾数日倾盆大雨,耐心等待,结果虽没等来水獭,却捕捉到了千载难逢的美景。罗杰拍摄的图片展现了一幅幅美轮美奂的画面:双彩虹从水面升起,像桥梁般低低垂挂在天边,渡轮正缓缓穿过。

自然奇观!英男子拍到双彩虹初升水面 唯美动人

当第一道彩虹出现时,罗杰已在雨中等了数日,随后第二道彩虹也显现出来。一时间,绚烂的彩虹穿过整个灰色的天空,两端“亲吻着”水面。罗杰迅速返回车内换镜头,他想拍下渡轮穿过彩虹的一幕。罗杰最初想拍水獭,却不想只拍下了它逃跑时的背影。但他表示,他从未看到过这么美的彩虹桥,能拍到这样的美景,在雨中等待也是值得的。

自然奇观!英男子拍到双彩虹初升水面 唯美动人

自然奇观!英男子拍到双彩虹初升水面 唯美动人

双彩虹由两道彩虹组成,第一道彩虹称为主虹,其为阳光以48度角在水滴内折射而成,颜色较亮;第二道彩虹则是副虹,其为两次反射而成,颜色反转。3年前罗杰因肩膀受伤而告别了高尔夫这个爱好,从而拿起了相机,得以拍下这“千载难逢”的气象美景。

这位业余摄影师独爱带着相机、开着车周游世界,这让他为此着魔。罗杰表示,正是3年前肩膀受伤,才让他入门摄影,他很爱这个爱好,自然摄影师这个职业也变的越来越流行了。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