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段子趣图>爆笑趣图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5报道,近日,来自俄罗斯圣彼德斯堡的建筑工人在1515英尺(约462米)高的塔吊上拍摄了一段令人叹为观止的视频:彩虹从天空的这一端跨到地面的那一端,掠过水面,再延伸回天空的另一边,形成了360度全圆形彩虹。当镜头绕着圆形彩虹移动时,这摄人心魄的景象实在是令人难以置信。

罕见!俄罗斯建筑工人462米高塔吊上拍到圆形彩虹

当时,建筑工人在距离地面几百米的Kakhta中心大楼工作,从高空亲眼目睹了这一奇观。该现象虽然罕见,但形成原理却很简单:阳光经过水滴会发生折射,形成有弧度的彩虹。所有的彩虹都是圆形的,我们平时看到的彩虹只是一道半弧形,那是因为我们在地面只能看到地平线以上的水滴,这就意味着我们只能看到彩虹的上半部分,它的下半部分被地平线挡住了。除非是在极其罕见的情况下,我们才能看到全圆形彩虹。但只要你选好合适的位置,这种现象并不是完全不可见的。所以,一般只有乘飞机翱翔的飞行员在“天时地利”的情况下才有机会一睹其“真容”。

罕见!俄罗斯建筑工人462米高塔吊上拍到圆形彩虹

天空中的太阳高度决定了人们可看到的彩虹的完整度,天空中的太阳越低,彩虹的顶部越高。所以从越高的角度来看,就越有可能看到全圆形彩虹。如果观察者从高处观察水滴,则可以见到彩虹的下半部分。

事实上,全球各地都可看到这种现象。去年秋天,英国人伯尼•韦尔奇也在英国港口城市朴茨茅斯的景点——高达100米的大三角帆塔观1号观景台上看到了全圆形彩虹。而在去年10月份,两名跳伞运动员在下降时也目睹了360度彩虹。同样,英国外籍人士安东尼•基伦(Anthony Killeen)在首次跳伞与新西兰湾群岛的教练合影时也发现了全圆形彩虹。(实习编译:翁佳丽 审稿:田瑞哲)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爆笑趣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