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青瓦台:从未考虑引进战术核武 坚持半岛无核化

青瓦台:从未考虑引进战术核武 坚持半岛无核化 朝鲜半岛问题不断

韩国总统文在寅

海外网9月10日电 日前,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援引白宫官员消息称,若韩方提出要求,美国政府不排除在韩部署战术核武的方案。新闻一出,引发舆论关注。10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辟谣称,韩国政府一贯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这一基本方针毫无变化,韩国政府从未考虑引进战术核武器。

据韩联社10日报道,青瓦台有关负责人指出,若韩国引进战术核武器,便失去要求朝鲜实现无核化的资格,而且核武装可能会就此扩散至整个东北亚。

战术核武器是指一系列搭载于近程导弹上的核弹以及核地雷等武器,可以快速、经济地实现对敌局部核打击。美国1958年开始在韩国部署战术核武器,包括近程弹道导弹和280毫米口径核大炮。不过1992年朝韩双方签署的《朝鲜半岛无核化宣言》正式生效后,美国撤除在韩部署的所有战术核武器。

青瓦台:从未考虑引进战术核武 坚持半岛无核化 朝鲜半岛问题不断

自由韩国党党首洪准杓呼吁“以核制核”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