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震撼!NASA公布太阳耀斑猛烈爆发画面 璀璨炫目(图)

据外媒报道,美国东部时间6日早间,太阳连续两次猛烈爆发耀斑,其中的第二次爆发强度更是创下了11年来的“最强”纪录。

NASA公布太阳耀斑猛烈爆发画面 璀璨炫目(图)

影像显示,太阳在能量喷发最强烈时,耀斑变得异常明亮(图片来源:NASA)

根据美国海洋暨大气管理局(NOAA),美国东部时间6日早5时10分,太阳耀斑猛烈爆发,强度达到X2.2级,是自2015年以来最强的一次爆发。

不过就在3个小时后,太阳又发生了一次强度更大的X9.3级耀斑爆发。上一次出现X9级别的耀斑爆发还是在2006年。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SDO卫星(太阳动态观测台)捕捉到了这两次耀斑爆发的震撼景象。影像显示,太阳在能量喷发最强烈时,耀斑变得异常明亮。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