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这不是我们的事”,英官员呼吁中印对话,但强调英国不干预对峙

中印对峙外国评论 英官员呼吁中印对话,但强调英国不干预对峙

印度军队越过锡金段中印边界侵入中国领土已经近70天,中印对峙至今没有形成和平结束的决定性转机。在尼泊尔、阿联酋等国相继就此事作出表态之后,英国日前也作出了回应:英国驻印度的高级专员多米尼克联邦.阿斯奎斯爵士周四呼吁印度和中国和平解决,并表示英国作为第三方不会介入(中印)争端。

印度《经济时报》24日报道称,阿斯奎斯说:“我们认为,我们仍然认为,我们一直以为,并继续认为,应该以和平的方式解决(中印边界对峙问题)。因此我们期待着这两个国家——印度和中国——解决问题。他们正努力做到这一点。”

阿斯奎斯表示,(中印)两国将有机会在未来几周讨论这个问题。他说:“为数不多的机会来了。我希望他们取得进展。我们将支持和鼓励他们。”

就中印洞朗对峙持续,阿斯奎斯称他与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并未举行过任何讨论。“这不是我们的事。”他强调作为第三方,这不是英国应该扮演的角色。当被问及英国可否为解决问题发挥作用时,阿斯奎斯予以了否定。“如果任何一方都不希望我们介入,我们不会干预。”

近日,印度内政部批准建设一条从马尔斯米克拉到热泉的公路。马尔斯米克拉到班公湖西北端仅20公里。印度媒体宣称,修建这段公路对印度来说,可以把偏远地区的印度安全部队与中印边界争议地区连接起来,“以确保印度边防部队的优势”。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对此回应说,“听这报道感觉印方是自己在打自己的脸。中方在自己的领土上修公路,印方以所谓“安全关切”为借口,非法越界干扰阻挠。现在印方这么做,恰恰再次证明印方在中印边界有关问题上一直说一套、做一套,前后不一,自相矛盾”。

华春莹表示,中印边界西段尚未划定。中印双方同意,在边界问题最终解决之前,共同努力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印方在西段实控线附近修建具有明显军事目的的基础设施,这无助于维护中印边境西段的和平稳定,无助于缓和当前两国边境地区的局势。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闽侯县支行开展雷锋月金融知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