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日媒爆日本防卫预算六连涨 专家:针对中国东海强化军事部署

日本共同社22日援引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日本防卫省已基本确定,今年提交国会审议的2018财年防卫预算草案总额将达到5.255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00亿元),较2017财年原始预算增加2.5%,再创新高。如果该草案最终被国会批准成为正式预算案,将是日本防卫预算连续6年增长。

日本时事通讯社称,日本防卫预算再创新高的背景是“应对日益增长的朝鲜导弹威胁,以及中国活跃的海洋活动”。根据预算草案,日本自卫队将在明年推进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为此将与美国加紧磋商,确定具体费用。同时,还将斥资472亿日元为海上自卫队宙斯盾驱逐舰安装改进版“标准3”导弹系统,斥资205亿日元订购“爱国者-3”改进版导弹系统,以强化自卫队的反导能力。

被计入此次预算草案的项目,还包括斥资552亿日元为计划部署在九州和冲绳的“西南警备部队”建设基地,斥资881亿日元订购F-35战机等。中国社科院日本所副研究员卢昊认为,各种证据显示,日本正斥巨资强化“西南诸岛”防线,强化面向中国东海的军事部署。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