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印度忧心尼泊尔总理来访 或要“拿出大单抗衡中国”?

尼泊尔总理德乌帕23日将首次访问印度,印度舆论却忧心忡忡。《印度斯坦时报》称,尼泊尔已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获得巨额投资,印度面临着“拿出大单抗衡中国”的巨大压力。《印度时报》22日则略带警告意味地称,在中印军方洞朗对峙的背景下,如果德乌帕此访提及尼泊尔和印度的领土争端,将“恶化局势”。

德乌帕今年6月当选尼泊尔总理,这是他首次出访。《印度斯坦时报》21日引述印度政府官员的话称,尼泊尔已经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获得数个项目大单,虽然他此访期间,印度和尼泊尔也将签署一系列备忘录,尼泊尔也寻求印度在尼国内政治进程中发挥支持作用,但新德里仍然面临着“拿出大单抗衡中国影响力”的压力。此外,印度也希望能获得尼泊尔的保证,在印度关切的问题上“保持敏感”。据《印度时报》报道,德乌帕访印期间两国将签署价值2.5亿美元的备忘录。

《印度时报》分析称,尼泊尔对中印洞朗对峙事件也很关注,“在德乌帕和印度总理莫迪会谈期间,中国将是‘房间里的大象’。”报道称,德乌帕此访面临着来自尼国内的压力,要求他提出和印度的领土争议问题。但消息人士认为,加德满都可能会等到洞朗局势平息后再提相关问题。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