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内乱又起!印度百万职员大罢工 银行机构停摆

印度百万职员大罢工 银行机构停摆 印度职员为什么选择罢工?

图:印度银行员工支持全国大罢工

当地时间8月22日,印度近百万银行职员将参与全国性大罢工,抗议印度政府出台的银行改革制度,受此影响,印度的公共银行今日陷入大面积停摆,大多数国立银行持续关门歇业。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8月22日,由于不满印度政府的银行政策,印度近百万银行职员正在全国范围内参与大罢工,以抗议国立银行私有化、抗议银行合并乱象,反对银行不注销不良资产的行为。

在此次大罢工的影响下,大部分国立银行持续关门歇业,银行的存取款、支票清算、跨境转账等业务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对此,印度银行协会(IBA)发出紧急通知,要求银行采取措施,尽量减少罢工对银行分支机构的打击和影响。

据悉,此次大罢工是由印度“银行工会联合论坛”(UFBU)发起的,该机构由九个印度银行联盟组成。其中一个工会联盟的负责人表示,“由于之前与劳工局的调解失败,我们别无选择,只能罢工。这个国家的政府和银行给不了我们任何保证。”他表示,工会的所有建议都没有得到政府的回应,因此只能选择在8月22日这天进行集体罢工。”

该机构称,银行职员要求政府支付加班费;抗议银行通过各种名目的收费把负债压力转移给客户;并且要求政府用严厉措施收回不良贷款,并对高管人员进行问责。

据此前报道,数据显示,过去5年印度国家银行集团(SBI,State Bank of India)注销的坏账达9千多亿卢比。2016至2017年间,印度国家银行集团发放的不良贷款达2千多亿卢比,而总体放贷额为2千7百多亿卢比。

近期,印度罢工事件频发。8月7日,印度大约3800名公共汽车司机举行罢工,超过300万孟买上班族受到影响;8月18日,印度港口工人称“政府当局的歧视性行为一直在增加,并削弱了港口工人的基本权利”,宣布开始无限期罢工;8月20日,印度铁路承包商罢工抗议高额消费税。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