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揍女模事件发酵?津巴布韦禁止南非航空飞行

南非禁止津巴布韦“第一夫人”离开南非后,津巴布韦民航局19日下令南非航空公司暂停执飞两国之间的航班。

这家南非国有航空公司说,由于津巴布韦民航局的禁令,预定当天上午从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飞往南非约翰内斯堡的航班未能起飞,一架返程航班也被取消。

津巴布韦方面要求南非航空持有“外国企业运营许可证”。但是,南非航空说,他们的航班在南非与津巴布韦之间的航线上已经飞行超过20年,对方从未要求具备这种许可证。

就这项禁飞令,南非航空和津巴布韦民航局都没有提及津巴布韦“第一夫人”被南非当局限制出境一事。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的妻子格雷丝因涉嫌13日在南非打伤一名女模特,被南非警方禁止出境。美联社19日援引南非外交部发言人的话报道,南非政府正在考虑是否接受津巴布韦政府的请求,给予格雷丝外交豁免权。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