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种族歧视”? 意大利房东房子只卖华人 称其最实在

意大利房东房子只卖华人被指“种族歧视” 华人是购房主力?

近日,在意大利普拉托市的一栋公寓楼前张贴了一张不同寻常的售房广告, 广告内容信息指向明确,称只出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在意大利这种与众不同的“种族歧视”相当少见,而据房东表示,这主要也是源于售房需求:相比磨磨蹭蹭的意大利人,华人要更实在。

据新欧洲侨报报道,这间急于出售公寓的户主弗朗西斯科(Francesco)解释道:“两年以来我都没能将这间公寓卖出去,有很多意大利人前来看房,但是最终没人愿意出钱买下这间公寓。于是,我决定转向一个更可靠的一个市场——华人市场。在华人圈内房价飞涨,不会浪费时间。”

据悉,在张贴这张广告纸之前,房主还降低过房价,但结果还是一样没人买房。弗朗西斯科继续说:“越来越多的人对买房兴趣不大。他们有大把的时间,而我却没有。所以,我想到把房子转卖给中国人。之前楼上的房子就是这么卖的,没过多久就卖出去了。”

针对自己广告中所称的“只卖给中国人”的说法,弗朗西斯科表示并不害怕因种族歧视而被提起控诉。相反,他表示:“如果我有这些顾忌,我就不会这么做了。事实上,这个广告比平常的还大一些,就是想要让所有人都注意到。用意大利语写,是不想让意大利人打电话给我。同时,我坚信中国人能留意到这个卖房信息。”

在意大利,这样张贴广告是违法的,因为体现出了房东有明显的“种族歧视倾向”。当然,如果没有人提起控诉,也就会不了了之。这位意大利房东自己也有苦衷,他表示曾经接待了一批又一批意大利人来看房,浪费了时间还一无所获。而华人要来的实在,看上就买,没那么多废话。

普拉托是意大利的纺织工业基地,当地出产的快时尚服装走俏全世界。华人经济在当地逆势成长,成为意大利的亮点。长期以来,普拉托当地一直高调歧视华人,媒体对华人也有很深的成见。这位意大利房东终于在其逆境中发现了华人的价值,高调“歧视”了意大利人一回。

据老一辈华侨介绍,二十多年前,华人在意大利是受同情的,警察在执法中对华人也比较宽容。当时华侨胆子也比较小,从名牌店门口走过,不敢往里看,从门前‘逃’过去。现在的情况有了明显的改变,华人成为名牌店购买的主力军。

也有人认为华人就是“钱多人傻”,认为华人“不但买,而且买的快”。但新欧洲侨报指出,新一代华人有了新的变化:华人形象在普拉托升值,新一代的华人不但要买,还要物有所值,买该买的、买值得买的。华人已经走过了土豪的时代,但“豪气依旧”。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