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阿尔及利亚再度更换总理

当地时间8月15日下午,阿尔及利亚总统府发布声明称,总统布特福利卡罢免了现任总理阿卜杜勒马吉德·特本的总理职务,任命艾哈迈德·乌叶海亚为新任政府总理。这是阿尔及利亚今年5月议会选举以来,第二次更换总理人选。

今年5月,阿尔及利亚举行议会选举,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在选举中胜出,成为议会第一大政党,该党派候选人阿卜杜勒·马利克·塞拉勒成功连任政府总理。但随后,萨拉勒在组阁过程中,未能与议会第三大政党争取社会和平运动达成共识,组阁失败,于5月24日辞去总理职务。同样来自民族解放阵线的特本接替塞拉勒成为新任总理,并完成组阁。时隔80天后,阿尔及利亚再度更换总理,特本被总统布特福利卡罢免,并任命乌叶海亚为新任政府总理。乌叶海亚来自阿尔及利亚议会第二大党派民族民主联盟,此前曾三次担任阿政府总理。截至目前,阿尔及利亚官方并未公布此次人事变动的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特本完成组阁后,新任旅游与手工业部部长马苏德·贝纳贡仅上任3天即被免职,成为阿尔及利亚独立后最短命的部长。据阿尔及利亚一家民营电视台报道,贝纳贡被罢免的原因是因其“有多项罪名的犯罪记录”,并称贝纳贡“伪造大学毕业证书”,以使自己有资格参今年举行的议会选举。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