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导弹阴影下的关岛:美军秀肌肉 民众被告知勿直视导弹火焰

围绕打击关岛方案,美朝虽然各执一词,不过美国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却在此时向媒体开放,安排了一次媒体开放活动,这也引发外界关注。当地时间11号上午,美国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邀请记者对空军基地进行参观。美国空军负责人强调说,基地具备战略威慑力,这里“非常安全”。

美军方:关岛基地正常运转 保持战备

据美国空军官员奥基乌佐介绍,目前安德森空军基地有多种不同型号的飞机驻扎,除了有B-1B战略轰炸机常驻以外,还有KC-135空中加油机等其他机型提供保障能力。奥基乌佐表示,战略轰炸机持续常驻,目的就是为了对敌方进行战略威慑。

美朝最新动态 美军秀肌肉,关岛向民众发布安全提示

美国空军中校奥基乌佐接受媒体采访

美国空军中校奥基乌佐:“我们有KC-135空中加油机,也有B-1B战略轰炸机在关岛为我们提供战略威慑。”

奥基乌佐说,一旦有需要,保证这些B-1B战略轰炸机能够在当天晚上就进入战斗状态。此外他还表示,目前基地正常运转。

关岛向民众发布安全提示

美朝最新动态 美军秀肌肉,关岛向民众发布安全提示

关岛空军基地

目前,关岛国土安全局已经向全体岛民发布了应对导弹威胁的安全提示,提示中甚至对于民众如何避免遭受导弹袭击也有详细解析。关岛国土安全局发布的安全提示中说,如果导弹来袭“不要盯着导弹的火焰,那样会刺伤你的眼睛”。提示还说“平躺在地上、护住你的头,如果导弹离你看上去还有一段距离,那么爆炸后的冲击波可能30秒后影响到你”。

新闻链接:美朝隔空“互怼” 特朗普连续放狠话

自从朝鲜方面高调表示“将于8月中旬完成关岛包围射击方案”后,朝鲜和美国之间密集的你来我往的警告乃至威慑言论就轮番上演;简单的“嘴仗升级”似乎已经不足以形容双方“你方唱罢我登场”的互怼局面了,眼下,双方"斗狠"的意味也是越来越浓。

美朝最新动态 美军秀肌肉,关岛向民众发布安全提示

美国总统特朗普(资料图)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再次发声,他通过社交媒体再次警告朝鲜不要采取不明智的行为,美国的军事解决方案已经完全就位;美国已“锁定目标 装弹上膛”。此外,特朗普还敦促朝鲜放弃包围射击关岛的方案,“另寻他路”。当天晚些时候,特朗普对记者表示,他希望朝鲜能够充分理解美方对朝警告的严重性,如果朝鲜对关岛、或者美国其他领土及盟友采取任何行动,那么朝鲜将很快会追悔莫及;因为,“那些话并不只是说说而已”。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