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印媒:4万印军正向中印边境集结 最近距中国仅500米

中印最新冲突 印媒:4万印军正向中印边境集结 最近距中国仅500米

印媒报道截图

据印度The Quint网站当地时间8月9日报道,驻苏克纳(Sukna)的印军第33军大批部队已经或正在向中印边境锡金段集结。 

报道援引印军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军常驻苏克纳的第33军下属的3个师早在20-25天前就已经开始这次向中印边境部署的行动,部队最重要的部分已经进入指定“行动区域”。

报道称,印军已部署在印度北部和东部距中印边境锡金段500米至20公里的范围内。一些部门收到了4天部署到位的书面通知,而其他部门则收到短至6小时的行动通知。

报道还称,印军的一个军由三个师组成,包括作战人员和非作战人员在内,士兵总数一般为三至四万人。而第33军下属的第17山地师此前就已驻扎在锡金首府甘托克。

报道称,印军部署行动开始于几天前,但官方部署信息8月7日才传至印军中层军官。消息人士称,目前有六成部队已在锡金段部署到位,但这次行动“更多是在摆架势”。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