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俄罗斯斥美国“抢劫”房产欲报复 或没收美国在俄罗斯的外交房产

原标题:“还我宅子!” 俄罗斯斥美国“抢劫”房产欲报复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17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把美国没收的两处前俄罗斯驻美官邸叫做“光天化日下的抢劫”。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美国在归还房产前先提条件的做法完全不能接受。

17日,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与美国副国务卿香农举行磋商,讨论美国返还俄在美外交房产一事。同日有美国白宫高级官员对媒体称,若“没有某种条件的交换”,则美方不会返还俄外交房产。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暗示,其实双方没什么好谈的。他说:“我们认为在归还外交房产前先设置条件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我们要求必须无条件、无磋商归还。”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称,这不是好人、和有教养的人能做出来的事。他在访问白俄罗斯期间说:“怎么能够对受双边、和政府间双方明文认可保护的房产说收就收了呢?要归还了吧,还拿出一套什么‘我的东西就是我的,你的东西我们得分’的说辞。”

2016年12月,美国奥巴马政府称俄干预美国总统选举,从而驱逐了35名俄驻美外交人员并关闭了几处属于俄外交机构的房产。俄罗斯上周曾表示要以牙还牙地报复,包括驱逐30名美国外交官,而且也要没收美国在俄罗斯的外交房产。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