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周六,印度古吉拉特邦一只幼狮不慎跌入25米深的深井。当地村民冒险下井,最后用吊索将其救出。

当时,这只两岁的幼狮与同伴一起遭到村民的驱赶,试图从井上一跃而过,却失足落入井中。另外四只狮子从井上方向下看了一看,最终放弃援救同伴。当地人赶到时,看到幼狮正在井水中奋力挣扎。施救者花了足足两个小时才将其从井中救出。

救援十分困难,因为若使用麻醉枪,幼狮便会失去意识,溺水身亡。于是,施救者钻入一个金属笼子,下到井中,在井底用套索套住了幼狮。随后,村民将幼狮吊出,放进笼子。幼狮受到了严重惊吓,但身体状态良好。不久,幼狮被放归森林。(郑泽编译自《每日邮报》)

印度幼狮跌入25米深井 村民冒险下井救援

村民用吊索救出幼狮

印度幼狮跌入25米深井 村民冒险下井救援

刚被救出的幼狮

印度幼狮跌入25米深井 村民冒险下井救援

多亏救援人员钻进铁笼,吊下井底,用绳索套住了幼狮,人们才将它拉了上来。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