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俄媒报道,近日,“蓝鲸”死亡小组的幕后导师,26岁死亡西多罗夫被捕。他是一个有着32位成员的死亡小组主管人,每天向组员下达任务命令。新来的成员需在手腕上刻一头蓝鲸,最终第五十个任务是结束生命。此前2016年,21岁的“蓝鲸”发明者布德金被捕入狱。与西多罗夫享受作为操控者不同,布德金认为他是在替社会清除垃圾。

延伸阅读:

蓝鲸死亡游戏幕后主脑被拘捕 蓝鲸自杀游戏为何能潜入中国?

最近可怕的死亡游戏潜入中国,一款名为蓝鲸游戏的自杀游戏把中国父母吓出冷汗,如何阻止蓝鲸游戏残害青少年?

蓝鲸游戏潜入中国:如何正确阻止死亡游戏残害青少年

记者调查发现,一些青少年由于自身遇到烦恼、感觉生活无意义而投身这款游戏中,经过精心设计包装的“蓝鲸”游戏,还让一些青少年感觉其“很酷”,带着好奇心进行冒险。

日前,一位忧心忡忡的家长拨通了记者的电话,表示自己的孩子小蔓近来沉浸在一款名为“蓝鲸”的游戏中,这款自杀游戏让孩子不能自拔,出现自杀的倾向。

小蔓今年11岁,在湖南南部一县小学读五年级。目前在玩一款叫“蓝鲸”的自杀游戏,有同学已看到她写遗书,手臂有自残的淤青,经常早晨4点20起床玩游戏,上课经常打瞌睡,期中考试成绩一落千丈。

蓝鲸游戏潜入中国:如何正确阻止死亡游戏残害青少年

经过家长和老师的进一步了解,初步判断小蔓已进入“蓝鲸”游戏的第四关,即在纸上画上蓝鲸,拍照给某人。经过检查她的手机,此前有手臂放在菜刀下的图片,每天有组织向她传送网络歌曲,下载恐怖电影,并在深夜瞒着家人观看。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