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伦敦大火后续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式回应伦敦高层公寓大火事件

特蕾莎·梅正积极寻求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支持。(资料图)

伦敦大火后续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式回应伦敦高层公寓大火事件。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伦敦大火发生逾10小时后,首次正式回应事件,形容大火令她“深切哀痛”。她正积极寻求在国会座拥10个议席的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支持,协助筹组新政府。外界盛传特蕾莎·梅近日就会公布如何与DUP合作。但DUP在周三指,由于同日发生的伦敦大火事态紧急,估计今日内将不会有任何有关合作的消息公布。

据香港东网援引英媒消息,DUP的发言人表示,双方正就合作的框架及方向进行讨论,但由于事态严重的伦敦大火或多或少会影响到会谈的进程,相信今日内都不会公布合作的细节。特蕾莎·梅隶属的保守党在上周四的选举中未能在国会中取得过半数的议席,需寻求其他政党的合作。

据BBC先前消息,伦敦警方表示,发生在当地时间14日凌晨的大火事件已有6人罹难,预计数字还会继续攀升。伦敦急救中心表示已有超过50人因伤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英国《独立报》则援引伦敦消防局(LFB)的负责人丹尼·科恩(Dany Cotton)表示,这场火灾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情况”,规模前所未有,并证实“有数人死亡”。 她随后补充说,由于建筑物的大小和复杂性,她无法确定准确的数字。(综编/海外网侯兴川)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