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6日报道,近日,缅甸一座村落突然涌出上万只的老鼠,吓得居民们拿起武器将牠们打死,尸体数量多达4千只。缅甸当局表示愿意收购老鼠尸体,但居民更害怕的是有天灾发生。

缅甸一村庄突现万只老鼠 村民恐为地震先兆(图)

缅甸南部伊洛瓦底省的一座村庄,突然被大批老鼠侵占。因担心老鼠吃掉村民的农作物,居民便拿起弹弓、石头等武器,将4千多只老鼠打死。由于担心发生鼠疫,当局愿以每只50缅甸币(约2毛)的价格收购。当局化验部分老鼠尸体,但没有发现异状。

缅甸一村庄突现万只老鼠 村民恐为地震先兆(图)

不过,居民最担心的反而是,这是否意味不久的将来会发生可怕天灾。日本科学家研究发现,老鼠对地震的电磁波很敏感,所以只要地震发生前,老鼠可能就会有所察觉,但目前缅甸尚未有地震活动的迹象。当地媒体猜测,也有可能是老鼠巢穴遭水淹没而令它们跑出来。

缅甸一村庄突现万只老鼠 村民恐为地震先兆(图)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