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印度新卫星Cartosat月底将上天 侦测能力强大被称“天空之眼”

印度新卫星Cartosat月底将上天 侦测能力强大被称“天空之眼”。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继发射了史上最重的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GSLV MK-III后,正在准备下一项太空发射工作。据《印度时报》6月8日报道说,ISRO计划在本月底之前发射一枚“Cartosat”系列遥感卫星。由于侦测能力强大,这种卫星也有着“天空之眼”的称号。

据报道,该卫星重550吨,是Cartosat-2系列的第四颗,它将搭载极地卫星运载火箭PSLV-C38升空。

Cartosat系列卫星是一种先进的遥感卫星,能够提供场景特定的点影像。它带有最先进的全色相机,能在电磁光谱的可见区域拍摄地球的黑白照片。

报道说,Cartosat-2C系列卫星为印度的军事监视和侦察能力增添了优势。印度陆军对Cartosat-2C卫星第一次重大运用,是在2016年9月对实控线附近恐怖分子的一次外科手术式攻击行动中。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