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名流纷纷拒绝出席就职典礼 特朗普:我想要人民

特朗普

特朗普博得了眼球,但据称也遭遇“重挫”,明年1月20日是他的就职典礼,名流大腕却纷纷表示拒绝出席,而以往,对于总统就职典礼的入场券那些人都是打破头争着要,迄今确定出席其就职典礼的美国前总统也只有卡特一人。特朗普被视为借美国草根阶层支持而当选的总统,该国许多精英对他持排斥态度,看上去树立权威、获得爱戴对特朗普来说可能比当选总统还要艰难。

“将特朗普比作耶稣”的风波或许反映出特朗普团队想为当选总统树立权威的急切心情。美国《赫芬顿邮报》20日的评论称,特朗普当选总统,他将依法拥有总统应有的各种权力,但法律权威不等于政治合法性、道德权威或公民的尊重。他的性格存在缺陷,他的经济利益既广又深,任期内的某一天将被弹劾。报道还称, 明年1月20日,民主党应该抵制特朗普的就职典礼。

“德国之声”报道说,美国当选总统在招揽一流人才参加其就职典礼方面遇到了麻烦,据称流行音乐天后席琳·迪翁、英国顶级音乐艺术家艾尔顿·约翰等歌坛名人均拒绝出席他的就职典礼。报道说,以前美国总统的就职典礼,曾有超级明星如碧昂丝、鲍勃·迪伦、艾瑞沙·弗兰克林等参加,还为观众表演节目。今年,特朗普只争取到16岁的天籁女高音伊凡可和摩门教会合唱团在其就职典礼上献唱。报道还称,近几个月因在周六夜现场饰演特朗普而备受关注的亚力克·鲍德温上周五打趣称,他愿意在就职典礼上表演——但条件是能唱AC/DC的经典歌曲“通往地狱的高速公路”。

22日,特朗普在其推特账号上发文称:“所谓的‘大牌’名流都想要参加就职典礼的入场券,但看看他们为希拉里做了什么。没门。我想要人民。” 台北《自由时报》称,对那些明星拒绝出席就职典礼,特朗普毫不在意,因为以大腿舞闻名的“无线电城火箭女郎”已确认出席表演。就职筹备委员会发言人鲍里斯表示,火箭女郎代表着全国各地的女性,是近百年来美国文化的一部分。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刊文称,上一次共和党当选总统布什失去普选票后,他的就职游行遭遇巨大嘘声,甚至有人朝车队扔鸡蛋,组织者认为当明年1月20日特朗普的车队沿着宾夕法尼亚大道走向白宫时可能遭受更多看得见的非议。已有组织计划沿游行路线进行有秩序的大规模示威,当地无政府主义者乐格巴举行记者会称,他们要制造华盛顿从未有过的全城瘫痪。blastingnews网站称,届时将有10万示威者出现。

“他在担任议员的第一任期成为总统,他是一名法学教授,在经济或管理方面经验寥寥。当他进入白宫时重任在肩:将破碎的美国经济碎片粘结起来。”25日,美国《丹佛邮报》载文充满感情地赞颂现总统奥巴马,文章写道,道路从不平坦,成绩也姗姗来迟,但奥巴马总统即将任满,现在美国经济远比他接手时要好,失业率降至4.6%,为9年来最低,享有医疗保险的美国人增加了2000万,整个国家已转向更清洁的能源:天然气、风能和太阳能。文章感慨“奥巴马将美国从悬崖边拉了回来,浮躁不安的选民选择了特朗普”。CNN称,进入2017年的美国将是分裂的,有人担心特朗普执政的后果,也有人心怀巨大期待,谁对谁错将很快揭晓。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