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大韩航空官网显示,12月22日至12月31日大韩航空飞行员工会进行罢工,部分航班将受到影响。由于不满目前的薪资待遇,大韩航空飞行员开始了11年来首次罢工。

道琼斯消息报道,由于罢工时间长达10天,预计将导致12月底前大韩航空国内和国际航线多达150架次客运和货运航班被取消,包括仁川飞往迪拜、香港、成田、大阪、利雅得和吉达的航班。亚洲和中东主要航线的部分航班受影响。《韩国时报》报道,大韩航空约190人将参与罢工。

飞行员罢工10天 不满薪资待遇 大韩航空飞行员11年来首次罢工

罢工之前,飞行员与公司管理层耗时近一年的薪资谈判破裂。报道称,大韩航空飞行员工会去年起要求公司加薪37%,之后又将加薪幅度降到29%,但公司表示加薪幅度不能多于员工总工会协议的1.9%。

据韩联社报道,工会认为大韩航空在过去10年里持续削减飞行员薪酬,大韩航飞行员工资水平与外航飞行员工资相差两至三倍,这也导致不少飞行员跳槽。韩国飞行员工会一名成员表示,2015年有140名飞行员离开大韩航空,其中40名选择中国航企。由于中国民航业快速发展,飞行员短缺,薪资待遇高出韩国两倍,不少韩国航企飞行员想要跳槽到中国。

韩国航空公司不增加飞行员薪资,以及周边国家更高的薪资待遇招收飞行员,都是造成韩国航空公司飞行员跳槽或不满的原因。据环球新军事网报道,2005年韩国飞行员举行罢工要求享有国际标准待遇,但由于飞行员收入在韩国本国内已经较高,罢工行为不被认同,此后11年由于韩国政府将民航企业定性为公众利益企业,难以再举行罢工,薪资待遇也没有大的涨幅。

飞行员因薪资问题罢工给航企和航班运行带来影响。多次受罢工困扰的德国汉莎航空今年11月23日再次遭遇飞行员罢工,周三至周五共取消数千个航班,造成2000万美元损失,此后罢工又延续到月底。背后原因是汉莎航空进入廉价航空市场竞争,控制成本。

道琼斯报道,大韩航空一位工会领导人表示称,罢工不是终极目标,但大韩公司提议的加薪幅度太低,工会无法接受。他表示,工会对与大韩航空谈判持开放态度,但如果在今年12月底之前仍然无法达成薪资协议,飞行员罢工将再延长10天。

对于罢工事件,大韩航空称,罢工所导致的航班中断影响有限,因为受影响的航班并不是同时停飞,而是从周四开始的10天内陆续停飞。大韩公司称,这段时间内超过90%的既定航班并不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