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社联合国12月19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19日发表媒体声明,以最严厉的言辞谴责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遭枪杀事件,并将该事件定性为恐袭。

当地时间19日晚,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在土首都安卡拉出席活动时遭枪击,最终伤重不治。俄罗斯外交部视之为恐怖袭击,并称卡尔洛夫遇害问题将被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审议。

安理会在声明中以最严厉的言辞谴责上述事件,并称之为恐怖袭击。安理会重申要将恐怖袭击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并向卡尔洛夫家属及俄罗斯政府和人民致以深切慰问。

安理会强调,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最严重威胁之一,恐怖主义行为无论其动机如何、在何时何地由何人所为,都是犯罪行为且无可开脱。各国需按照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规定的义务,尽全力打击恐怖主义给国际和平与安全带来的威胁。

安理会还强调了外交人员和领事官员不可侵犯的基本原则,以及根据1961年《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和1963年《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采取一切适当步骤保护外交人员和领事官员免受袭击的义务。(完)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