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英国女首相特蕾莎·梅的一条皮裤,近日在英国引发了一场“大战”。

英国首相陷

梅姨就是这么坐在红色沙发上穿着棕色皮裤接受了采访哈,当时的心情应该是极佳哒。

11月底,梅姨在唐宁街10号接受了《星期日泰晤士报》的专访,访谈内容本身并未引起波澜,但是,她身穿的棕色皮裤,却掀起一场不小的口水风暴。

主要原因是这条皮裤价值995英镑,合人民币约8700元!

英国首相陷

英国前教育大臣尼基·摩根

英国前教育大臣尼基·摩根说,选民们“永远不能理解这种奢华”;而其他批评人士指出,梅在一条裤子上花这么多钱说明她“已经与普通人脱节”。

一开始,网友们是冷漠的:Who cares?

英国首相陷

英国首相陷

“收音机里人们都在讨论特蕾莎·梅的皮裤,好像它很重要似的。”

然而,上周末,首相的联系幕僚长希尔要求:“不要再把那个女人(摩根)带到唐宁街。”尼基·摩根被正式告知她不能前往唐宁街参加与首相关于脱欧的讨论会。

随着媒体的不断跟进,网友们的吐槽也多了起来:

英国首相陷

“失业者求职补贴一年是3796英镑。特蕾莎·梅的一条裤子就1000英镑。特蕾莎梅和普通民众联系如此紧密,真是令人高兴啊。”

讽刺首相皮裤的漫画,也出现了:

英国首相陷

讽刺漫画

和所有黑色幽默故事一样,在这场政治风波中,最大的赢家是皮裤的品牌Amanda Wakeley。最近几天,Amanda Wakeley的皮裤在该公司的网站上基本脱销了。

英国首相陷

“政坛时尚女魔头”梅姨

真没想到,“政坛时尚女魔头”梅姨的一条裤子没穿好,在英国闹了这么大动静。

外事儿 觉得,真的有必要为各国女政要们好好研究一下穿衣问题了。

男人们为政治拼得你死我活,女人们不仅在政治上拼,在穿衣上也是得多下功夫。唉,心累!来吧,先看看女政要穿衣成功的范例吧:

德国《图片报》曾经盘点出全球穿衣最具风格的女政要,泰国前总理英拉名列榜首。

英国首相陷

英国首相陷

英拉着装

英拉在着装方面的确不落俗套,服装总体带有东方元素,丝绸质地显现雍容华贵之感,套装裙子长短得体,庄重又不失女性温柔之美。

丹麦前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也被认为是“最会穿衣的女政治家”,她还有个响亮的绰号,叫作“古驰赫勒(Gucci Helle)”。

英国首相陷

英国首相陷

赫勒·托宁·施密特

因为赫勒·托宁·施密特喜好名牌高跟鞋和名牌皮包——尤其是红色的古驰包。作风干练、容貌出众,其穿衣风格在女政治家中脱颖而出。

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也是打扮入时的政坛女政要代表。不论是在公共还是私下场合,克里斯蒂娜永远光鲜妩媚,从来不以素颜示人。

英国首相陷

克里斯蒂娜

阿根廷时尚媒体骄傲地说,我们拥有全拉丁美洲、甚至全世界最具风情和魅力的女性领导人。

再来看看受到诟病的几位女政要:

希拉里的着装被美国媒体已经吐槽烂了。网友们说:她一定能熟练地召唤神龙!

英国首相陷

希拉里的着装

相比之下,默克尔有过之而无不及。在十几年的议员生涯里,她以常着一身古板乏味的套装而闻名,这样的着装象征着坚持和审慎,这的确是德国政界所推崇的特质,但是,她的时尚感也遭到批评。不过,默克尔似乎完全不care。

英国首相陷

默克尔的着装

最后,总结几点女政要穿衣指南,供领导们参考:

No.1 注意服装品牌,国产品牌更能赢得好感

此前,朴槿惠在首尔担任韩国职业棒球总决赛的嘉宾,她当天穿着休闲的T恤、运动鞋,拿着绣有韩国国旗的手套,但是脚上却穿了一双日本Asics的球鞋。这件事引起了韩国网民潮水一般的强烈指责,甚至一度成为了国际焦点。

No.2 低调而大气

奢侈华丽的着装尽管彰显身份,但也容易招致非议。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的时尚品位令女仰慕者们争相效仿,但也因过于奢华受到指责。无论何时,低调总能获得好感。

No.3 职业而不死板

女政要们都喜欢穿“适合办公”的服装,但这种服装通常被定义为“保守”。选择保守的风格,容易显得死板,但是在服装细节方面进行改进,就会有多变的风格。不信,你看超长待机的女王,虽然也是常穿套装,但总能让人眼前一亮。

英国首相陷

超长待机的伊丽莎白女王

总之,不论怎样,女政要们的身影都为充满黑色西装的政坛带来了亮色。如果这些女政治家在忙于朝政的同时,兼顾引领时尚,也会在全世界拥有更多的追随者呢。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