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里约被列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被称“奇迹之城”

巴西里约热内卢正式被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当局举行立牌仪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3日,有“奇迹之城”之称的巴西里约热内卢,正式被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当局举行立牌仪式。

据报道,世界遗产委员会指出,里约的重要景观包括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基督像、1808年由葡萄牙皇帝创建的植物园、以及山海交融的科帕卡巴纳海滩。这些元素展示出人造及自然景观的“非凡的融合”。

里约被列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被称“奇迹之城”

据悉,里约也成为该项目中第一个同时拥有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封号的城市。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是在2012年将里约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经过4年时间,里约向有关方面提交保护市内重要地标及遗产的计划,今年终获当局认可,正式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