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一个靠谱的育儿嫂是新妈妈的好帮手,对人如此,对乌干达雨林中的黑猩猩也是如此。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乌干达基巴莱国家公园中42对母婴黑猩猩,发现会有其他黑猩猩帮助母亲搂抱、携带、逗弄宝宝,发挥育儿嫂的作用。研究人员对比“育儿嫂”的参与程度和黑猩猩妈妈喂奶时间、母乳在黑猩猩宝宝饮食中所占比例等数据,发现黑猩猩宝宝被“育儿嫂”照看得越多,喝奶频率越低、喝奶量越少。

研究人员在由英国《皇家学会开放科学》杂志发表的报告中写道:“这意味着,与那些很少或从未被‘育儿嫂’照料的同龄婴儿相比,它们更早独立获取营养,断奶过程更短,也可能更早断奶。”“育儿嫂”让雌性黑猩猩得以更快投入孕育下一个后代的进程中,加速种群繁育。不过,研究人员也说,并非所有的黑猩猩都依赖“育儿嫂”,事实上,在其他黑猩猩群体中,托婴服务可能相当少见。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