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英国即将启动脱欧程序。据彭博报道,世界贸易组织的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KOOPMAN表示,英国一旦脱离欧盟,可能需要花费许多年时间与WTO成员国重新确定贸易协定。

据了解,英国现在是作为欧盟28国的一员存在于WTO,而在脱离欧盟之后它需要提交自己的关税安排,让贸易伙伴来批准,且此关税安排须全员同意。ROBERT KOOPMAN表示,届时任何一个WTO成员都可能提出异议,英国将被迫进行一系列的谈判来通过其关税安排。这种情况一旦发生将会耗费大量时间。

“我的感觉是一旦他们要进行谈判,可能会有些内容需要谈,”ROBERT KOOPMAN周一在伦敦的一个会议上说,“谈判一旦开始,将会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结束。”他估计,英国一旦脱离欧盟,则至少需要五到六年时间来谈判以重新确定贸易协议。而在谈判期间,英国与WTO成员进行贸易时,将要承受平均5.3%的关税,有些商品,如汽车、服装和酒精饮料等的关税水平则可能比平均水平高出一倍多,这将极大影响英国的对外贸易。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