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百年前剑桥新生写入学指南:别对房东女儿太友好

刚入大学时,有学长教你怎样做个新鲜人吧?在英国剑桥大学,那是一种传承。

剑桥大学2016年开放日期间展出一本该大学圣约翰学院一名学生1893年手写的一份新生入学指南。这名好心的学生名叫亚瑟·约翰·斯托里,写这本小册子是为了帮助新入学的师弟们尽快调整、适应新环境,教他们如何愉快地度过大学生活。

指南建议:别忘记自己的承诺,那是最无礼的事;别跟女生说话,除非你经人引见;别给女房东或打扫卫生的分发茶和糖,因为她们很快就会发现你不值得“打劫”;如果你租房住,别对房东的女儿太友好,因为她可能比你更聪明;在街上不要四人并行,容易挤到别人;别撩烟草商或糖果商的女儿,因为她们“只在意如何培养一名好顾客”;别试图保存所有牌子的葡萄酒,其实多数同学连玻璃杯里的是波尔多还是勃艮第都分不清;别因为剑桥大学学生身份觉得自己高人一等,大学是让你通过学习和社交变得更明智……(黄敏)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