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法国奥朗德:若2017年总统竞选失败 将结束政治生涯

据法国《世界报》8月19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8月19日上架的一本新书中披露,该国现任总统奥朗德曾表示,想要参加2017年总统竞选,如果输了,他将结束政治生涯。

上述新书的作者是2名记者,书的名字为《与总统的私人谈话》。在书中,奥朗德向作者坦露,他知道竞选总统意味着什么。但他依然有这个意愿,这是他的个人爱好。但他补充说,只有有希望赢得竞选,他才会迈开步伐。

奥朗德提到自己的年龄并表示,从60岁开始,年岁明显不同了。他清楚这是一个沉重的任务。离开爱丽舍宫对他而言,可能也是一种解放。如果输了,他将结束政治生涯。

在提到竞选计划时,奥朗德提出了自己所倡导的“价值”。他表示,2017年将继续践行这些价值。人们选择一位总统,不是因为他增加或者减少了失业,而是因为他懂得如何与国家对话。同时,这位任内经历过多次恐袭的总统称,通过派兵前往马里和中非以及应对“圣战”分子袭击,他让这个国家“挺”了过来。

此外,奥朗德还指出,自己通过以上事件及劳动法等,解决了在历史上留名的问题。他表示,一旦解决了这个问题,人们就可以继续前行。但如果必须停下脚步,也不是悲剧。悲剧的是,当你离开当前的位子,留下的印迹也随即消逝。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共赴绿色未来!厦航与瑞泉达成战略合作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