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6日报道,因长期资金短缺发不出工资,津巴布韦的政府工作人员近日进行了一次大罢工。

据悉,教师、医生和护士都进行了罢工,他们已超过一个月未发工资。此前一天,该国政治活动人士称国家经济疲软、政府腐败,呼吁全国停摆。

据报道,政府表示将在7月中旬向教师、医生和护士发工资。“我们已响应理事会的号召”,津巴布韦的教师工会主席理查德•甘达尼表示。“教师和公共部门雇员都宣称他们没能力再去工作,政府部门一些公务员都呆在家里不去上班。”

据BBC报道,不像其他部门的公务员,安保部门六月份的工资则准时到帐。

据悉,由于资金短缺以及干旱原因,津巴布韦近几周日益动荡。政治活动人士发起一项社会活动,呼吁国民罢工,抗议国家纵容“腐败、不公正以及贫困”。他们在推特上表示,希望津巴布韦的政府拥有“良好的治理能力和领导能力。”

报道称,尚不确定津巴布韦的罢工是持续一天还是持续到抗议者的要求得到满足。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汉堡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牙买加官员称计划在2025年脱离英联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