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法国当地时间2015年11月13日晚,包括巴塔克兰音乐厅等在内的巴黎多处地方发生爆炸和枪击,造成至少132人死亡,300多人受伤。

据法兰西24电台5月27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5月27日,巴塔克兰剧院阿尔及利亚籍保安迪迪(Didi),因为在巴黎恐袭中挽救了许多人的生命,获得了法国籍。

35岁的迪迪当天向法新社透露上述消息并表示,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5月26日曾给他打电话告知这一消息。这位保安负责人称,他对此感到十分高兴。

此外,卡泽纳夫在其“推特”主页上宣布,热烈祝贺迪迪,这位在恐袭中表现英勇的保安,欢迎他加入法国籍。

报道指出,日前,约10万人向法国总统奥朗德递交请愿信,请求他批准这位“被遗忘的英雄”加入法国籍。因为在恐袭发生时,尽管恐怖分子仍在剧院,但迪迪曾数次返回,帮助超过200人离开现场。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洪水 卢浮宫 文物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