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韩联社5月22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首席经济秘书安钟范22日表示,总统朴槿惠将于25日率大规模经济使节团开启为期12天的非洲三国和法国之行。

据介绍,陪同朴槿惠访问埃塞俄比亚、乌干达、肯尼亚和法国的经济使节团包括166家公司的169人,规模仅次于朴槿惠5月初访问伊朗时的236家公司236人。据介绍,共有111家公司陪同朴槿惠访非,其中中小企业占比达82%;共有101家公司陪同朴槿惠访法,中小企业占比为85%。

安钟范指出,鉴于非洲的经济规模,此次经济使节团规模之大可谓出乎意料,表明一对一洽谈对接已成为韩国企业对外出口的重要平台。

朴槿惠将访问的非洲三国进入21世纪以来,经济增长率一直保持5%以上,且乌干达和肯尼亚正在分别推进经济发展远景规划“2040愿景”和“2030愿景”,因此韩国企业与这些国家的经济合作潜力较大。鉴于三国拥有丰富的劳动力资源并享受欧美的特殊待遇,青瓦台认为三国很可能成为部分制造业的世界工厂。

安钟范指出,拥有10亿人口、保持高增长的非洲市场有望在不久后成为新的蓝海,朴槿惠此行旨在建立进军非洲的桥头堡。由于法国在知识集约型产业和基础科学领域颇有竞争力,朴槿惠将在访法时致力于扩大韩法两国的创意经济合作,推进韩国新兴产业的高附加值化,并加强文化领域的务实合作。

安钟范还指出,法国是世界第六大、欧洲第三大经济大国,但与其经济规模相比,与韩国的双边贸易额较小,双方很可能通过挖掘新的合作领域扩大经济合作。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泰国市长 报复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